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专项建设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承担中职、高职、本科层次各专业的专业基础理论、基础实践、技能训练、基础实验等课程的理论、实训、实验类型的教育教学任务,搭建了机械基础、机电基础、电气基础、计算机基础和大学物理实验五个培养本科层次应用技术教育工程基础能力的实践教学平台,凝练了“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部门文化理念,建立服务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职教育、中职教育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的高水平的实验实训中心,以培养学生基础技能、技术应用能力、综合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为主要目标,构建从认识实习、基础实验实习、技能训练和综合创新训练四个层次的实验实训教学体系。满足学生课外自主学习及大学生创新活动、科技活动和教师科研活动的需要,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基础实验实训中心现有人员35人;教授4人,副教授16人,讲师及中级职称1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人。

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是面向全校学生实验实训、技术应用能力、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活动的主要基地,是面向社会培训、师资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的技能训练基地。以培养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满足滨海新区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面向产业一线、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职业素质好,有较强技术应用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和国际职业竞争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主要目标。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探索完善了“中国特色、双元特点”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技术技能培养体系。已成为面向全校各专业开展专业实验实践教学、专项技术技能训练、综合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和开展工程实践创新活动的主要基地,以及面向社会培训、师资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的技能训练基地。